台師大1學生確診 全校大規模消毒採取遠距教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】台灣師範大學昨晚(1日)證實,一名學生感染中共肺炎,並啟動相關防疫措施,今天(2日)全校進行大消毒,校方表示,為了保護全校師生的健康,全校各系所將採用遠距授課的方式。

消毒人員全副武裝,將大型會議室全面消毒,週三(1日),台師大一名學生確診中共肺炎,校方當晚在官方臉書證實消息,並在連假期間,進行校本部和公館校區的大規模環境消毒。不過,有消息傳出,這名確診學生,發燒一個禮拜還到校上課,疑似被校方施壓不能公布消息,對此,台師大澄清。

台師大主任秘書 林安邦:「學生在傳很多的訊息,那在疑似的時候,他們就已經說確診,那主要是因為CDC沒有公布以前,我們也不能公布這些訊息,所以我們才有跟他說,請他不要用確診這個名詞,但是,對學生的提醒,當然都沒有問題。」

台師大表示,目前已掌握確診學生足跡,已各別告知需要自主管理的師生,上課方面,台師大自開學後,實施遠距教學措施,原本預計4月27日台師大、台大和台科大,三校共同宣告,60人以上的課程全改為數位課程,台師大也提前在4月6日開始,預計共12天,全校各系所將採用遠距授課方式。

台師大副校長 印永翔:「建議各系所,從4月6號到4月17號這段時間,採取線上遠距教學,那學生的這個學習的這個效果,我們一定會要求學生,老師要做好上課的紀錄,跟他學習的這個里程,確保他學習的品質。」

校方採取學生不用到校上課,降低感染風險,也提醒上課期間,學生不可外出群聚。台師大也是繼成大、清大、政大、文藻、實踐以及台大,第6所有確診案例的大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