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新增10例確診.本土2名 北部女保全感染源不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】中共肺炎肆虐全球,台灣今天(2日)新增10例中共肺炎病例,有2例是本土病例,一例曾與確診者有接觸,而一例是一名50多歲的社區女保全,目前感染源不明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將會展開疫情調查,針對社區內的接觸者、曾有症狀,或是有出國史的民眾,進一步採檢釐清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新增10例的確診個案。那8例為境外移入,那2例為本土。」

台灣新增2例本土病例,案335是50多歲男性,曾與案291喝咖啡,3月23日發病,3月31日就醫後收治住院採檢。案336是50多歲的北部女性保全,近期沒有出國史,3月17日出現喉嚨痛等症狀,3月26日發燒就醫,3月30日因症狀持續回診,診斷有肺炎情況而住院採檢。指揮中心表示,正調閱錄影帶,匡列女保全接觸者,展開疫調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在這段時間裡面,所有有接觸的人,我們相關疫調當然要展開,第二個要針對社區裡面,有出國史並且有症狀的,我們要採檢,第三個,當然講到說有接觸過的,只要是有接觸過,而且有出國史的,有接觸過或者有呼吸道症狀的,我們會擴大採檢。」

先前包括案100是20多歲女性、案134是30多歲女性受雇人員、案156養護機構服務護理師、案268是50多歲的工作室老闆、案322是師大學生,以及案336是50多歲女保全,這幾起本土案例都尚未找到感染源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社區裡面是不是有相關感染源,這個我們不敢否認,但是有這樣可能性。但是相關案件到目前,我們關切裡面,大概336,268,剛剛講師大的。相關的還是投以最大注意。」

而新增的8起境外移入病例,案331參加南美旅遊團,旅遊團共計2人確診、案334到美國自助旅遊,旅遊團群聚共4人確診。案338跟團到奧地利捷克旅遊,旅遊團群聚共5人確診。由於先前奧捷團有多人重症,外界也關注,案338的病況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照X光看到有肺炎現象,所以目前症狀輕微。密切的追蹤再下來的幾天,會不會有狀況改變情形。」

為了防範院內感染,指揮中心進一步升級管制,宣布即日起全台醫院、照護中心禁止探病。而在邊境防疫上也再升級,入境旅客,如果過去14天內有症狀者,將在機場採檢後送到集中檢疫所安置,避免回到社區造成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