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戰再起?傳美擬限制對中共高科技出口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】科技戰再起?傳美擬限制對中共高科技出口

美中科技戰持續,幾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,美國川普政府正在收緊出口規定,以防止中共獲得用於商業目的的美國先進技術,然後將其轉於軍事用途,包括某些光學材料、雷達設備、半導體等三項高科技產品出口限制措施,顯示美國政府日益警惕中共「軍民融合」政策。

===

中共「抗疫外交」受挫 澳洲查獲陸製劣質醫療品

先前有多個歐州國家,發現來自於中國的抗疫物資不合格,日前澳洲當局亦查獲自中國進口的口罩及防護衣的品質低劣,根本就無助於對抗中共肺炎疫情,相關物資已經充公,初估其市價大約新台幣2200萬元。

===

以色列衛生部長確診 菲律賓大使黎巴嫩染疫逝

中共肺炎擴散中東,傳出以色列衛生部長黎茲曼(Yaakov Litzman)和妻子確診感染,目前已根據指導方針隔離。除此之外,菲律賓外交部也證實,菲國駐黎巴嫩大使卡塔拉(2日)因中共肺炎併發症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病逝。

===

日本大學改辦遠端畢典 網見機器人照狂歪樓

在中共病毒疫情肆虐下,日本一間由知名管理學家大前研一經營並兼任校長的大學(Business Breakthrough大學),最近(28日)採用破格的遠距離方式舉行畢業禮,以機械人代替留守家中的畢業生領取證書,惟意外演變成「靈異場面」,引發網友歪樓討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