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宿業防疫 黃偉哲:未保持社交間距就停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】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清明連假首日,視察旅宿業防疫情形,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若營業場所無法拉開社交間距,可能要停業,黃偉哲表示,支持中央這一決定,若因不停業而造成疫情,可能數百倍停業的損失。

酒店門口除了量體溫,用酒精消毒外,吸引眾人目光的智能機器人,噴灑茶樹精油有安心舒緩的作用,還可以送餐、瓶水或者房內備品,大廳櫃台作業也保持1.5公尺社交距離,客房清潔則全面升級消毒作業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智慧機械人,來送餐或提供服務,避免人跟人直接接觸,或者是要求戴口罩量體溫,其實都非常嚴密,希望能提供旅客,除了提供舒適美觀心曠神怡之外,最重要是提供旅客最安全的服務。」

知名酒店總經理 李婧文:「客人不管在櫃台辦理入住退房,我們都有1.5公尺的標示,然後餐廳的部份,我們把可以移動桌子的間距都拉到1.5公尺以上,沒有辦法移動的話,我們會採取都用梅花坐。」

為了因應防疫期間居家飲食正夯,酒店也推出多樣化外送餐食飯盒。

知名酒店行政主廚 盧偉強:「比較沒有那麼油膩可以增強抵抗力,對身體比較好,比較方便比較健康。」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沒有辦法拉開社交距離,這些包括KTV,包括一些消費場所,可能要面臨停業的階段,這也是超前部署的一環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社交距離,黃偉哲表示,若沒辦法做到,宣導業主停業,至於業者的損失補償,也會考量向中央申請紓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