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新手爸媽難題!台中首創「智慧育嬰小幫手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新手爸媽在照顧寶寶時,難免會有些疑問,台中市衛生局首創「智慧育嬰小幫手」,只要透過LINE提問,這個機器人小幫手就會及時解答,針對最近武漢肺炎,像是檢疫期間能不能哺乳,小幫手也會解答。

小寶寶誕生的這一刻,新手爸媽好開心,但在照顧寶寶的方法上,難免有來自長輩、親朋好友、網路上等等的意見,到底該聽誰的?現在台中市衛生局開發的育嬰智慧小幫手可以幫忙。?

新手媽媽:「有時候我半夜在餵奶的時候,想說啊糟糕了,我副食品明天要加什麼呢,我想來看一下副食品有什麼東西可以用,那我就晚上滑一下手機就可以知道,這裡面的資訊其實是最正確的。」

一天要吃幾餐的副食品?添加的時機?能吃什麼?透過LINE聊天機器人,24小時即時解答,而針對最近的大流行的武漢肺炎,像是居家檢疫可否哺乳?等等提問,也難不倒小幫手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:「因為上禮拜我們在審視這些資料的時候,發現武漢肺炎現在是一個重大議題,很多媽媽也會有焦慮,我們也即時編入一些武漢肺炎方面的訊息。」

目前針對1歲以下嬰幼兒的問題為主,衛生局表示,未來也會持續擴充到四歲,針對武漢肺炎、預防針等新手爸媽常見的疑問,會持續加入,減輕家庭的負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