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歲曾祖母不怕摔 苦練一年成冰球隊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俄羅斯有一位高齡80歲的曾祖母,一年前才開始學溜冰和打冰上曲棍球,克服種種困難後,現在已然成為當地銀髮族女子冰球隊隊長。

穿上全套裝備,球員在球場上身手矯健的追擊著冰球。

來自俄羅斯西北部村莊,現年80歲的阿嬤瓦蓮蒂娜(Valentina Fyodorova)在大約一年前看到冰上自在溜冰的小朋友覺得很羨慕,從來沒穿過冰刀鞋的瓦蓮蒂娜便決定要嘗試溜冰並且打冰球,然而瓦蓮蒂娜做夢也沒想到,她竟然能成為當地銀髮族女子冰球隊隊長。

冰球隊教練 MARIA ONOLBAEVA:「球員決定推她為隊長,她以身作則,真的很棒。透過溜冰和打曲棍球,她證明了即使在那個年齡,還是無所不能的。」

原先是學校校長的瓦蓮蒂娜平常就勤於健身,但對於從未嘗試過的溜冰運動還是會感到害怕,然而隨著在冰上停留的時間越長,堅強和自信感便逐漸增加。

冰球隊隊長 瓦蓮蒂娜:「剛開始會有點可怕,但當我們開始打球時,我們就忘記了一切,忘記了我們的恐懼,也忘記我們已經老了。」

不同於其他球隊,這支銀髮族隊的球員都驕傲的穿上代表自己實際年齡號碼的球衣,團員的年齡大部分都在五六十歲左右。已經有三個曾孫的瓦蓮蒂娜每周會參加團練三次,她希望未來能盡可能地持續這項運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