堵缺口!機場攔截有症狀者 等採檢出爐才能返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旅客,之前入境台灣、接受採檢之後,可以先回家等結果。但3日起,只要在現場或14天內有相關症狀,在機場接受採檢後,一律直接由防疫車隊送到集中檢疫所居住2天左右,等待結果出爐。這作法是為了降低防疫破口風險。

班機抵台,下機要先繳交健康聲明卡,入境旅客防疫SOP照走,但從3日開始多了這一樣。

有的旅客能直接通關,但這群人往「醫療中心」通道,準備進行採檢,因為包括入境有發燒跟呼吸道症狀,以及回溯到14天內有類似症狀的旅客,以往到戶外採檢所採檢後,就回家自行「居家檢疫」,但現在採檢後必須搭防疫專車,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,等結果確定陰性,才能再返家。

返台民眾:「可能我們是第一天,我們不知道,我可能會需要準備一些日常的衣物,像我本來以為我們會回家居家檢疫,但是可能我的衣服就會是一個問題。」

這位住高雄的媽媽,帶著2名女兒從美國返台,出現咳嗽狀況,一家三口要到機場附近的「集中檢疫所」待2天,而這名穿防護衣的小姐也不能回家!

從通關、採檢到上計程車,猛咳不停,桃機統計,雖然現在每日入境旅客,只剩近1500人,但平均每天上百人有發燒跟呼吸道狀況。避免境外移入造成漏洞,清明假期起,強化邊境管控!

返台民眾:「這樣很好,這個是應該的,因為在美國自從疫情變嚴重,美國的防疫工作做得是滴水不漏,非常嚴格,台灣應該要往更嚴格的方向來發展。」

疫情衝擊,機場空蕩蕩,運量更是雪崩下滑,3月29日入出境旅客只有2474人次,比SARS單日最低紀錄5847人還要少,更創下桃機啟用41年來,單日旅運量最低紀錄。但防疫不敢鬆懈,畢竟多一例境外入境,風險就又高了一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