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州確診破9萬 逾2300死 呼吸器6天內用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接著追蹤中共肺炎在美國的疫情。從3月1號,紐約州出現第一個病例到現在約1個月,累積確診已經突破9萬例、2300多人死亡。紐約州長古莫2號在記者會上表示,紐約州庫存的呼吸器,將在6天內用完。華盛頓大學預測,紐約州將有1萬6千人,死於中共肺炎。

紐約州長 古莫(2020.4.2):「以目前的消耗速度來看,我們大概只有6天份的呼吸器庫存。」

美國紐約州疫情嚴重,累積確診病例已經突破9萬例,每天大概增加350人需要用呼吸器來救治,但紐約州的呼吸器庫存只剩2200台,在六天就要用完。

紐約州長 古莫(2020.4.1):「我們現在正在看的是,(疫情的)頂峰,曲線的最頂端,大概是在四月底,意思就是,這個(中共肺炎疫情)還要一個月。」

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4月1日在簡報會上表示,根據管顧公司麥肯錫(McKinsey)的預測模型,紐約的疫情將在4月底達到高峰;根據「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」(IHME)的預測模型,全美將有9.3萬人死於中共病毒,其中紐約州為1.6萬人。

紐約州長 古莫(2020.3.31):「我們低估了這個病毒,它比我們想像的更有威力、更危險。」

紐約州長 古莫(2020.3.31):「我們從中國訂了1萬7000台。(呼吸器嗎?)是的,我們每台付2萬5000美元。」

才說低估中共肺炎病毒,就說從中國買來呼吸器。中共和紐約州的商務往來極為緊密,是紐約州在北美之外的最大貿易夥伴。2016年,「中國省與美國紐約州貿易投資合作聯合工作組」成立,這是中共在紐約領區十個州中建立的第一個類似機制。2017年7月,中紐共同主辦了「投資合作論壇」。同年11月,古莫獲得「青雲獎」(Blue Cloud Award)。由副州長凱西(Kathy Hochul)代為領獎。

紐約州副州長 凱西(2017.11.2):「我們的政府,真的將這份關係(紐約與中共),放在最高優先位置。...所以我們有人在這裡,來確保,我們兩國、兩座城市之間的門戶敞開。」

移居美國紐約20多年的廣告小妹凡槿30號臉書發文,表示「古莫就是美國版韓國瑜」,她批古莫「權貴裝庶民和諧、出包先罵中央、上節目表現比處理政務優秀、看政黨顏色決定要不要開罵。」並表示,「紐約的醫療資源會如此匱乏,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為什麼州長整天罵川普無能卻不罵我們的市長白思豪?...白思豪已做第二任市長,請問這些年來,他為紐約醫療改進做了什麼努力?」她表示,紐約市立醫院管理層問題很大,「早在疫情爆發之前,紐約的市立醫院本就是各種 bug。呼吸器是今天才不夠的嗎?是一直都不夠好嗎?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