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踢鐵板!美印義媒肯定台灣防疫與國際援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中共肺炎延燒全球,台灣海峽兩岸,在國際聚光燈下,形成強烈對比。美國公視以7分鐘報導,分析台灣防疫政策;印度媒體女主播也讚揚台灣,在缺乏國際幫助的情況下,能出色的控制疫情。義大利媒體也肯定台灣援助國際。

在中共肺炎肆虐之際,台灣抗疫不斷被世界看見,美國公共電視新聞網(PBS),以長達7分鐘影片,分析台灣成功防疫的原因,包括入境填寫健康聲明、透過手機追蹤自主隔離者、用APP購買口罩等,影片中也提到,台灣與中國距離僅約130公里,且兩岸互動頻繁,曾被預測為世界疫情第二慘。

美國公共電視新聞網主播(2020.04.01):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過去曾預測,台灣罹患新冠(中共)肺炎的案例會是世界第二多,不過今天有80個國家或地區比台灣329個案例還多。」

除了美國公視大讚台灣防疫外,印度女主播,也報導了4分鐘關於台灣的新聞,她說世界各國將台灣當作典範,但中共持續在世衛打壓台灣,甚至要求印度媒體不要有相關報導。

印度媒體《WION》女主播 帕琪.珊爾瑪(2020.04.01):「星期一晚上,在新德里的中共大使館,發出聲明,批評印度媒體報導台灣加入世衛的需求,宣稱台灣沒有權利加入WHO,(中共)大使館要印度媒體必須配合「一個中國」原則行事,對中共來說不幸的是,印度也是一個獨立國家,那些在WHO惡劣的壓力和打壓,應該改正。」

此外,日前台灣宣布捐出1000萬片口罩給歐美及友邦國家,對此,義大利媒體也報導,台灣捐贈口罩的舉動正提醒世界「台灣是獨立於中國存在」,甚至比北京更慷慨。這篇報導也提到,台灣的成功抗疫經驗值得被借鏡,但在日內瓦的WHO關上溝通大門,拒絕傾聽或分享台灣經驗,世衛(WHO)將台灣排除在外,因為中共不希望國際承認實行民主體制的台灣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