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齒上的神秘年輪 記錄人生命中重大事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】牙齒不只是用來咀嚼食物,美國有研究發現,隱藏在牙齒組織微觀結構中神秘的「年輪」記錄著人的一生中有影響力的事件,像是生病、生產,甚至是搬遷到不同環境居住有關,可說是人生重大生理事件的檔案庫。

紐約大學牙科及人類學研究生塞里托(Paola Cerrito)分析了約50顆中非地區人類遺骨牙齒,選取這些人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大部分都有生活史紀錄,包括生活方式、疾病史等。

研究發現,牙骨質上有一些類似樹木年輪的帶狀或環形痕?。牙骨質與琺瑯質及牙石不同,它在牙齒長出來後,會一直伴隨人承受的生理應激源不斷增長,研究團隊認為,這些牙齒年輪反映其主人何時經歷患病、生育、更年期,甚至是從鄉村環境遷移到城市居住出現的生理變化。

以牙齒來判斷個體生前所經歷的事情,雖然現在這項研究還不完善,但這可能是一個將對未來考古學、醫學等產生重大影響的研究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