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讚台「防疫領導者」多議員要譚德塞下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】臺灣參與WHO,國際力挺力量愈來愈大。臺灣宣布展開「口罩外交」後,美國國務接連力挺臺灣參與WHO,除表示臺灣是「真朋友」,3日,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在推特上轉發國務院新聞稿並表示,臺灣是防範中共肺炎(武漢肺炎)的領袖,美國希望分享臺灣模式(Taiwan model),臺灣在全球衛生健康方面有其角色要扮演,也應成為世界衛生大會(WHA)觀察員。另外,多名美國議員也表示,WHO失職,譚德塞應下台。

美國國務院3日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,,主管亞太與國際組織的美國高層高員,已在上月31日與臺灣外交部官員舉行線上論壇,除聚焦對抗中共肺炎而備受國際讚譽的「臺灣模式」(Taiwan model),美方也認為應舉辦一個論壇,由臺灣向世界分享「臺灣模式」,以及恢復臺灣在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身分。

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同一日在推特上轉發國務院新聞稿並表示:「臺灣為防範中共肺炎領導者,美國希望臺灣向世界分享『臺灣模式』,臺灣在全球衛生健康方面有其角色要扮演,應成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。」

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:「這3件事情,由美國主動揭露,而且是國務院跟臺灣之間的會議,這個是相當罕見也相當重大,代表你如果世界衛生組織繼續成為CHO,成為中國(共)的附庸的話,美國會約世界其他主流國家,除了跟你算帳以外,另外會辦論壇。」

前AIT處長 司徒文:「他(譚德塞)只是在捍衛中共的立場,以呼應他們說的話,而這使台灣人對中共的所作所為更加懷疑。中共不准台灣加入WHO,這真是件愚蠢的事,因為台灣是世界上擁有國際衛生專業知識的主要國家之一。」

美國《華盛頓自由燈塔》(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)報導,多位共和黨參議員要求譚德塞下台。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表示,WHO不斷向中共屈服,將臺灣排除在外,並淡化中共肺炎的嚴重性,已失去有效領導所需的信譽。參議員薩斯(Ben Sasse)則認為,中共確實隱匿疫情,而她「從不相信共產黨」,要求譚德塞下臺。參議員麥薩利(Martha McSally)也說,在美國人戰勝病毒後,我們需要對WHO進行認真的考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