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 侯友宜:今早10件不合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搭乘大眾運輸必須戴口罩,雙北市今天起全面實施,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大早前往淡水輕軌,視察民眾戴口罩情形,侯友宜表示,今天早上就有10件違規,未戴口罩上捷運者,會先勸導,如果勸導不聽就會拒載,而如果民眾硬要上車,就一定開罰。

幫月台上公共藝術的小女孩戴上口罩,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第一天上路,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前往淡水輕軌視察,一一向乘客問候,並藉此向民眾宣導戴口罩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我們一開始要求勸導,如果勸導不聽就會拒載,如果你硬要上去,我一定開罰,就不會有糾紛,所以早上我特別詢問交通局,今天一早就有10件。」

侯友宜表示,交通警察及捷運警察皆可依法來勸導,若不聽勸,將送至衛生局裁定開罰。政府軟硬兼施,祭出強制戴口罩政策,民眾也紛紛表示贊同。

民眾 吳先生:「本來就早就應該要戴了,不要一直要等到規定才很多人要遵守這樣。」民眾 陳小姐:「戴口罩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。」民眾 李先生:「這方面是做得還不錯」「下捷運或是上捷運之前,我都會先消毒。」民眾乖乖配合,戴起口罩,為了不讓防疫出現破口。不過連假期間,卻傳出知名旅遊景點被擠爆,逛街民眾沒有戴口罩,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,對此,侯友宜也回應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我也到各景點去看,目前新北市的各個景點狀況很好,因為人潮少了很多,但是我比較擔憂的就中南部,因為有的回去清明掃墓,也順便到很多的旅遊景點。」「尤其很多又沒有戴口罩,也沒有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,這其實是我們的防疫大漏洞。」

而日前一名社區女保全確診中共肺炎,連帶鄰居也遭到感染,引起各界關注,侯友宜認為,這個案子目前還在可控範圍,相信中央會視為社區感染來處理,未來若沒有擴散,就不需要大規模封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新北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