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吃春捲 嘉義50年春捲攤大排長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】嘉義朴子有間傳承近半世紀的春捲店,每到清明總是客人大排長龍,媳婦吳曉慧包春捲資歷20年,從放配料到捲春捲裝袋,完成一個平均不到10秒,甚至還有雙人四手連包版,速度更驚人。

(聲音來源)里長:「今天果菜市場,第二市場人很多。」

里長拿出手機直播,介紹在地春捲老店,市場內傳承近半世紀的春捲攤,每到清明總是客人大排長龍,除了口味深受歡迎其實還有賣點。

(聲音來源)里長:「看她的動作。」

灑上花生糖粉、撲上炒麵當底,再包進炒蛋高麗菜等配料,捲起來裝袋,整個過程不到10秒就能完成。

春捲攤顧客:「(有快嗎?)快! (有厲害嗎?)厲害!」

除了單人10秒包春捲,這種雙人四手聯包,只見10個餅皮擺上桌,兩人合力展現好默契,甚至還會移形換影,速度更加驚人。到底有多快?手機計時器會說話。

嘉義朴子文化里長 楊石旭:「(現在計時,10個多少時間?) 83秒。(83秒就包10個了喔?) 對啊!縣府可以來辦個比賽。」

春捲快手 吳曉慧:「(妳包幾年了?)包20年了。(包那麼久 怎麼會速度那麼快) 自己熟能生巧啊。有人上傳過(影片)啊。(幫妳拍就上傳) 對對。」

春捲攤媳婦包春捲資歷20年,練就一身快手好功夫,每到清明時節,一個上午就能賣出上千個,讓客人驚呼這快手包春捲功夫了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