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議員爆料:中共10億口罩換華為進法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】法國總統馬克宏,之前說年底要達完全自主生產口罩,,美國眾議員葛林透露,中共向法國提議,用10億個口罩,交換華為在法國部署5G設備。葛林提醒,這就是中共的本質,全球應該覺醒,改變對中國製造的依賴。

美國眾議員 葛林:「昨天我們在一個電話會議上得知,(法國總統)馬克宏和習近平通話,馬克宏詢問10億個口罩,習說,我們會給你,如果你使用華為來部署5G。這就是中國(中共),現在是世界清醒過來的時候了,正視這個問題。」

葛林在臉書上寫道:「我們必須提高我們藥品和醫療設備戰略儲備,改正我們依賴中國-(中共)病毒擴散國的問題。」

今年1月中共病毒在大陸爆發後,中共利用使領館和當地華人,在全球購買醫療用品。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,中國從1月起在5週內進口了20億個口罩,大致相當於全球兩個半月的產量。中國還進口了4億套其他防護器材,比如醫用護目鏡、針對生化危害的防護服等。

近期,隨著疫情在全球擴散,多國亟需抗疫物資,中共四處輸出醫療物資。中共此舉的動機引發歐洲媒體、官員及專家們的廣泛質疑。

法國《世界報》等外媒,及歐盟官員把中共的「口罩外交」形容為有圖謀的「慷慨政治」,批評中共是為了爭奪地緣政治影響力,有乘人之危之嫌。法國官員告誡中共勿將疫情援助用於政治“作秀”。

葛林眾議員披露中共用口罩來威脅法國使用華為的信息,預計會引起歐洲國家更嚴格審視中共所謂援助的背後目的。

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