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生嗆「刀架脖子」 陳時中:無聊、防疫是團隊成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】近日有網友貼出「刀架陳時中脖子上」的陸生通訊群組截圖,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防疫是整個團隊成果,他只是代表說明,他的角色是可以被取代的,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,台灣所有人的人身安全,都會受到保護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所有人的人身安全,都應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受到保護。」

近日有網友發出,在台灣的中國留學生群組對話截圖表示,群組有人揚言「刀架陳時中脖子上」等威脅言論,讓他覺得匪夷所思,針對這些網路消息,副指揮官陳宗彥在6日上午的記者會中表示,只要是跟假訊息或是恐嚇言語有關的,警方一定會處理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基本上那是做無聊啦,不過、最重要這樣子,就是防疫團隊,那是所有一個團隊的成果,並不是我一個人,那我、這我是可以被取代的,這是沒有問題,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合作。」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他的角色是可以被取代的,他只是代表團隊所有人表達各種情況、因應措施,來讓大家了解,而刑事局又再次破獲了,有民眾在通訊軟體群組散播中共肺炎疫情假訊息的案子,並移送地方法院裁處。

刑事局偵九大隊二隊隊長 江嘉勝:「他認為只是好玩,然後就把他傳上去群組,那有感到後悔,那因為此直在防疫期間的非常時段,那犯嫌未經查證就立即張貼不實訊息,我們將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,移送地方法院去做裁處。」

涉嫌張貼假訊息的陳姓男子,是台中市某大學19歲男大生,他到案說明時表示,知道訊息是假的,只是出於好玩「想開個玩笑」,警方詢後將他送辦,將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庭鋒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