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指令全球採購 海外口罩一半流入中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】中共在疫情爆發後,展開全球採購,一個月的時間,就將海外近一半的口罩,運送到大陸。隨著疫情在海外蔓延,各國抗疫物資紛紛告急。

隨著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,口罩、防護服、呼吸機等防護和醫療物資在各國紛紛告急。很多國家向中國發出信息,要求購買或請求援助抗疫所需物資。近日,中國的物資陸續抵達歐洲等國家。

中共病毒大流行,為何中國有充足資源出口他國?

一位名叫「大米樂兒」的在美居住的華裔女子,說她一次大概買了3萬多口罩。她表示買的太爽了,都掃光了,一點沒給美國人剩。

「滿滿的一車,這回都掃光了,這回真沒了。」

「謝謝你,你太好了,他們還不知道限購,趕緊買完走人,出汗了。」

英文大紀元4月6日題為《中國政權囤積全球醫療物資 加劇境外物資短缺》的分析報導指出,中共當局在疫情爆發後,展開了有計畫的國家採購行為,全球採購醫療物資納入庫存。

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2月動員西方國家的中國學生會、華商會等盡力採買醫療物資寄回中國,有的甚至直接從生產商那裏採購。

中共駐外使領館在全球採買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。

比如,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,1月26日,發出緊急通告,列出中國急需的物資,包括:醫用防護口罩 ; 防護服; 護目鏡,消毒洗手液等。

大量抗疫急需物資通過捐贈方式進入中領館。

2月27日,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稱,洛杉磯華人已經捐贈了60噸以上的醫療用品。

1月31日,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宣布,使館收到近50萬英鎊的捐款和捐物。

國營和民營企業也是中共全球採購的主要買手。

人民日報海外版2月5日報導,國藥集團通過在歐洲、美洲、亞洲等地採購,至1月31日,累計採購醫療物資達278萬件,包括口罩238萬隻,防護服16.6萬件,防護手套19萬副等。

上海市政府是股東之一的房地產開發商綠地集團,至1月31日,捐贈上海2,000萬人民幣的緊缺醫用防疫物資,防護口罩300萬隻,醫用隔離和防護服70萬件,醫用手套50萬雙。

根據中國海關總署3月7日發布的信息,1月24日至2月29日,中國海關檢查了24.6億個防疫用品集裝箱,價值82.1億元人民幣, 有20多億個口罩及2,538萬套防護服。

中共官媒宣稱,中國的口罩產量約占全球的一半,2019年的產量超過50億個。

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中共政府採購了海外將近一半的口罩,運回中國。

現在,中共在各國急需醫療物資之際,又將物資捐贈或出售給各國。

前鳳凰網記者張真周瑜:「現在,他又通過去向世界各國提供一些幫助,維護一個負責任大國的形象,在這個過程中,其實是不斷的用謊言,給自己披上那種漂亮的衣裳,讓自己感覺是衣著光鮮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