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!安倍今對東京7都府縣 宣布緊急狀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】午報頭條,先來關心,中共肺炎肆虐全球,已經超過130萬人確診,超過7萬人死亡;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預計在今天台北時間晚上六點,發布「緊急狀態宣言」,將針對東京、大阪等7個都府縣實施,預計8日起生效,為期1個月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(2020.04.06):「由於醫療機構已經出現了緊急情況,(諮詢委員會)建議政府,應該為宣布緊急狀態做準備。其中的地區包括七個都府縣:東京都、神奈川、琦玉、千葉、大阪、兵庫和福岡。以大約一個月的時間為目標,最大限度的減少可能導致傳染的人與人之間的接觸,也請民眾進一步配合。我們需要做好醫療系統的準備。出於這些原因,政府將會宣布緊急狀態。我宣布明天(7日)就會進入緊急狀態。」

安倍曾向媒體表示,此舉並非「封城」,大眾交通也會如常營運,希望能在維持經濟、社會活動的情況之下,遏止疫情。截至今天上午,東京都以1116例為日本確診數最多,其次是大阪府428例及千葉縣278例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