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黑心隊友害慘! 伊朗罕見轟中共:統計數字在「開玩笑」

被黑心隊友害慘!伊朗罕見轟中共:統計數字在「開玩笑」(截圖/Kianoush Jahanpour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】隨着全球中共肺炎病例數激增,國際社會對中共關於中共病毒的報導不正確,提出更多質疑和指責,甚至連中共的盟友也不例外。週日(4月5日),伊朗方面公開批評中共的宣傳,指其誤導了他國對疫情的防控。

據伊朗媒體「IFP News」4月6日報導,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(Kianoush Jahanpour)週日批評,中共關於中共病毒的報道不正確,其最初的報導讓其他國家低估了疾病的嚴重性。

賈漢普爾表示,中共提供的統計數據是一個「苦澀的笑話」,因為它讓全世界許多人都認為,中共肺炎與流感相似,且死亡率較低。

這位發言人不承認當前的中共肺炎是「流行病」(epidemic),稱只有當1%的人口染上疾病時,才能使用「流行病」這個詞。依此判斷,他認為疫情在日本沒有變成流行病,也不能說在伊朗各地都面臨著流行病,只是在伊朗的一些地區「存在個別感染病例」,且大部分地區的感染人數正在激增,一些城市正處於「流行」階段。他還說,甚至在韓國也沒有出現「流行病」。

賈漢普爾的話顯然令人震驚,在袒護中共的世界衞生組織(WHO)都不得不宣布爆發全球大流行病(pandemic)的情況下,伊朗甚至不敢承認其國內爆發了程度次之的「流行病」。

雖然對國內的情況輕描淡寫,但這名發言人卻罕見地開始批評盟友中共。他表示,中共的情況不同,武漢的確經歷了一場流行病。

他指出:「如果他們說,在中國,一場流行病在兩個月內就被控制住了,人們必須重新考慮一下這句話。」

賈漢普爾的評論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爭議,他後來在推特上為自己辯護:「科學問題不能、也不應該與政治混為一談」。

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(Kianoush Jahanpour)批評,中共關於中共病毒的報道不正確,讓其他國家低估了疾病的嚴重性。(推特截圖)
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(Kianoush Jahanpour)批評,中共關於中共病毒的報道不正確,讓其他國家低估了疾病的嚴重性。(推特截圖)

賈漢普爾自己也是一名醫生,他表示:「根據中國研究人員提供的流行病學信息和報告,世界上所有的學術中心都認為,這種新型冠狀病毒(中共病毒)的危險性至少比甲型流感低。現在的發現證明,這是錯誤的。我們更相信我們自己的發現。」

伊朗官方發言人如此公開地批評中共,可謂前所未有。中共駐伊朗大使常華氣惱地回應,希望賈漢普爾在做出任何結論之前,先要「仔細」關注中國衛生部的每日新聞發佈會。

在中共的施壓下,儘管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(Seyyed Abbas Mousavi)出面緩頰,表示感謝中共為伊朗抗擊疫情所提供的「幫助」,但仍然未能平息常華的惱怒之火,他語帶威脅稱:「朋友必須互相幫助,但我們在互相爭鬥」。

3月26日,伊朗警方在檢查每一輛準備進入首都德黑蘭的車輛。(STR  AFP) (Photo by STRAFP via Getty Images)
3月26日,伊朗警方在檢查每一輛準備進入首都德黑蘭的車輛。(STR AFP) (Photo by STRAFP via Getty Images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