僅新增3確診皆境外 陳時中:境外移入威脅趨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】帶您關心,今天(7日)指揮中心宣佈新增3個境外移入個案,沒有本土個案。從中共肺炎爆發以來,台灣累計有376人確診。不過,近期境外移入個案的確診數,也開始趨緩,對此呢,指揮官陳時中是表示,境外移入的威脅趨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今天我們是宣布,新增三例的確診,那都是境外移入。」

指揮中心宣布,單日新增確診案例,只有三例,並且都是境外移入。從中共肺炎爆發以來,台灣累計有376人確診,確診者中已經解隔離的人有61人。而新增病例案376,就是美國紐約飛往台灣的CI011班機乘客,第10個確診者。根據指揮中心公佈的資訊,確診者座位分布在經濟艙以及親子臥艙,四人坐在六十幾排,六人坐在四十幾排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案376這位,她是坐在65J。那另外就是說這些,這些從紐約回來的(確診者),可能大多數他們在當地就有感染。在飛機上當然也有可能被感染,那但是機率上面,我覺得還是以在當地,在紐約當地或美國這邊工作就學的時候,感染的機率會比較高。」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針對搭乘這班飛機的所有旅客,有規劃要全部都進行採檢。另外,對於台灣確診數下降,陳時中表示,台灣境外移入的威脅趨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兩個多禮拜來,那境外的威脅,境外移入的威脅應該是趨緩,應該是趨緩。那不過在整個裡面,在這一波的清明連假,這樣的一個大量的移動,那我們認為就是說,大概到禮拜天,大概七天之後,我認為就可以看出一些相關的一些變化。」

陳時中呼籲大家要積極自主健康管理,有症狀要就醫採檢。此外,對於每周不超過幾個確診案例,才能守住台灣社區感染防線。陳時中認為,排除境外移入個案,以及親密接觸感染的本土個案後,台灣每周超過10個本土個案,才屬於進入社區流行的情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