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班機10人染疫!醫師:手部清潔防接觸傳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】3月30日從美國紐約回台的班機,同機多達10人確診,主要集中坐在40到60排的區域,指揮中心表示,患者在紐約當地就感染的機會比較高,但不排除機上感染可能性。醫師也提醒,洗手間是最危險的地方,搭機有時晃動,會碰觸到他人座椅,務必要做好手部清潔。

華航3月30日從美國紐約回台班機,已有10人感染中共肺炎,指揮中心認為,患者在紐約當地就感染的機會比較高,但不排除機上感染可能性。醫師也提醒,搭機要特別注意接觸感染。

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:「飛機所有的人,大概都得去洗手間,洗手間其實是飛機最危險的地方。你有時候手會扶到、人家的座椅啊,因為飛機有時候會晃啊,你會碰到一些公用的東西,所以你還是要記得,常常把手洗乾淨。冷氣口的方向,其實在飛機上,那個影響不是很大,因為冷氣口是從上面對著你吹,一般跟別人的連結程度,不是那麼高。」

而近期權威學術期刊《Nature》發表的研究顯示,患者在症狀不明顯、甚至無症狀的發病前5天,平均病毒量,是同時期SARS病毒量的1000倍。而SARS病毒,是在出現症狀7-10天後,才會達到病毒量最高峰。

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:「生病前七天,他的病毒量很快的爬升,然後他的症狀其實到差不多,第七天的時候,他症狀才開始變得很明顯的嚴重起來。所以他前七天他可能是輕症,甚至有少數是沒有什麼症狀,可是他病毒量已經很高了。這個時候他的活動範圍還很大,所以他這個時候,很容易把病毒傳出去,這就是這個病毒很難防的原因。」

相較於一般病毒,病毒量是慢慢提升,但中共病毒在患者身上,病毒量卻是快速攀高。醫師表示,這個病毒在輕症時,就具有傳播力,越了解病毒特性,就能知道該如何防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