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白宮策略長籲正名「中共病毒」 波媒謝台灣幫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】前白宮首席策略長班農,5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,重申是中共掩蓋疫情與病毒源頭,中國人是受害者,應該正名為「中共病毒」。波蘭一家電視台節目,也稱呼中共病毒,感謝台灣幫助波蘭對抗。目前在白宮請願網站,就有一項正名的連署案。

波蘭Idź Pod Prąd TV節目:「我們總是敬佩台灣對抗共產主義,但現在我們感謝台灣的幫助,幫波蘭人對抗中國共產黨病毒。」

波蘭一家電視台,4月6日在臉書發表短片,感謝台灣幫助波蘭人對抗CCP Virus中國共產黨病毒。

美國福斯(Fox)王牌主播巴蒂羅姆(Maria Bartiromo)5日在節目上,整理疫情爆發的時間線,指出中共在欺騙,早已知道疫情,派了代表團到美國談貿易、到歐洲達沃斯論壇,卻不把疫情危機告知世界。川普政府前白宮首席策略長班農(Steve Bannon)回應說,中國人是受害者,這病毒該正名「中國共產黨病毒」。

美國Fox主播 巴蒂羅姆 VS. 前白宮策略長 班農:「中國的口罩產量佔了世界一半,他們為何還要在1月份,(經美國海關)購買20億個口罩?而不是先告知世界這疫情危機?」「 我們要明白,這不是中國人民的錯,也不是中國病毒,也不是武漢病毒,不該叫做COVID-19,(對,這是中共政府造成的。) 這是中國共產黨病毒。」

白宮請願網站,有一項連署中的請願,呼籲正名「中共病毒」。

一名外國護士,4日在臉書貼文,呼籲參與連署、響應「中國共產黨病毒」正名運動,截至7日已被轉貼分享超過1萬9百次。她說,中共過去犯下許多暴行,說謊並殺害中國人民,多年來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,現在還欺騙全世界、假扮英雄。這篇貼文也被台灣PTT網站熱門版轉載討論。

美國Fox主播 巴蒂羅姆 VS. 前白宮策略長 班農:「中國人民是地球上最善良人群之一,湖北省武漢人民,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。」「最重要的是,台灣政府早就告知這是人傳人的病毒...。(很顯然世衛組織在偏袒中國與中共。)」

美國聯邦眾議員戈薩爾(Paul Gosar)3月底在推特舉行命名票選,有3萬4千多人投票,估計包括2萬名中國人;戈薩爾發文說,他將使用52%網友選出的「中共病毒」詞彙,他鼓勵大家閱讀留言,了解這些中國網友的觀點與苦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整理報導。

➤相關新聞:
波蘭電視台:感謝台灣相助對抗中共病毒CCP virus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