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86議員挺台入世衛.中共跳腳 台外交部:貽笑大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】日前台灣與法國上百名議員、醫學界人士連署,投書法媒「新觀察家」(L’Obs),呼籲世衛組織與台灣合作,引發中共駐法使館不滿,向該媒體抗議。中華民國外交部,今天(7日)回應媒體提問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基本上是一貫技倆,企圖混淆國際視聽,而且我們也看到當然是以政治利益為導向,向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府,一向以政治目的凌駕人類的人權與健康;所以這是他們一貫的伎倆,貽笑大方,我想這不需要我們進一步評論。」

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,外交部表示,這主要原因就是中共隱瞞疫情,而世衛組織未善盡及時警告等責任,中共一向意識形態掛帥;另方面,台灣的防疫工作相對成功,正凸顯台灣參與WHO的急迫性與必要性。此外,捷克媒體報導,中共駐捷克大使,上週向捷克外長抗議,反對台灣與捷克防疫合作、簽署聲明;不過,捷克將按原定計畫與台灣合作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