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醫療團隊傳捷報!長庚找出中共病毒關鍵抗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】台灣醫療在中共肺炎領域,又有新進展,由長庚醫療體系與中研院、國防部預醫所等組成的合作團隊,從3名病患身上找到25株人類單株抗體,其中更有1株抗體,有機會抑制中共病毒進入人體,有望成為預防、治療中共肺炎的契機。

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 黃冠穎:「電泳切膠的方式,把這一個,我們所找到的基因片段,讓它萃取出來。」

台灣醫療再締捷報,由長庚大學、長庚醫院與中研院、國防部預醫所、牛津大學組成的合作團隊,經過2個半月的努力,成功分離出22種中共肺炎的病毒株,並取得病毒全基因序列。

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 黃冠穎:「中共病毒的一個人類單株抗體,提供了一個,那個素材,可以做成快篩的試劑。肺炎病毒的人類單株抗體的應用,可以極大化。」

參與研究團隊的感染科醫師黃冠穎說明,B細胞是人體製造抗體的唯一免疫細胞,研究團隊從3位病人的B細胞中,找到25株抗體,其中13株,可結合中共病毒表面突刺蛋白質(S)的人類單株抗體,其中1株抗體,有機會抑制中共病毒進入人體。

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 黃冠穎:「有兩個方向,一個是發展成檢驗試劑,另外一個是發展成藥物。也許之後在快篩上面,就會有滿大的幫忙。」

長庚醫療團隊擁有完善病毒庫,也是台灣首個設立抗中共病毒人類單株抗體庫團隊。黃冠穎表示,未來在人體試驗驗證有效時,可做為治療或預防中共肺炎感染,安全性相對於動物抗體較高,後續也將配合政府結合台灣其他醫院,共同做臨床驗證及應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