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爭取民營酒廠 投入酒精國家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民眾除了搶購口罩外,防疫酒精也常供不應求,台南市長黃偉哲週二(7日)宣布,爭取到民營酒廠成立「酒精國家隊」,平價供應,讓社會大眾都買得到,希望協助防疫,滿足大眾對酒精的需求。

主持人:「酒精國家隊 防疫不缺席!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經發局長陳凱凌,與廠商代表共同喊出口號,宣告「防疫酒精國家隊」正式成軍!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除了我們看到了口罩國家隊之外,我們台南也很高興邀請了3家民營酒廠還有藥廠,加入我們的酒精國家隊,每天有3家總共可以生產10萬瓶防疫清潔用酒精。」

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台灣成功防疫,除了口罩國家隊提升防疫戰鬥力之外,消毒用酒精需求量也非常大,台南市超前部署,號召民間組成酒精國家隊。

全久榮企業公司董事長 陳彥廷:「基於我們是民營酒廠的一份子,我們應該對防疫貢獻一份的心力,所以我們也願意出來協助政府這邊做,全力的去配合。」

坤展酒莊董事長 林永堂:「防疫期間,每個國民都應該有責任來做防疫的工作,如果原物料充足的情況下,每天的產能大概是在2萬瓶左右,那全久榮應該在8萬瓶。」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做酒或是做藥酒一瓶可以賣幾百塊甚至幾千塊,結果來做酒精一瓶只賣幾十塊,這如果沒有對社會的責任感跟大愛的話,我覺得很少人會這麼做。」

酒廠方面也現場示範如何調製75%酒精。市長黃偉哲表示,市府克服了法律的限制,讓民間酒廠可以生產平價防疫酒精,可以有效舒緩國家防疫需求,民眾也不必再擔心買不到酒精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