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產放無薪假 王惠美:應提升員工第二專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疫情延燒,全台傳統工業重鎮的彰化縣,因歐美買家停止下單,甚至無限期延單出貨,已有傳產工廠開始放無薪假,全縣通報人數已來到350人。彰化縣長王惠美,鼓勵企業調整流程,或讓員工接受進行第2專長培訓。而當天上午,台中市長盧秀燕,也來到彰化,關心交通工程進度。

「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新闢工程延伸段」,又稱為溪尾大橋延伸段,計畫總經費5億2968萬,目前施工進度達60%,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來視察、關心工程進度。

台中市府與彰化縣府攜手合作,溪尾大橋延伸段,預計明年1月完工,未來台中烏日到彰化的交通時間,將從原本的55分鐘,縮短為7分鐘。

另外,傳統工業重鎮的彰化縣,也因為歐美受疫情影響,訂單不是延單就是停止下單,爆發無薪假潮,彰化縣府也有因應方案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公司的流程導致就是說,員工現在比較有點時間,也希望他們在這段時間,做他們第二專長,以及公司業務晉級的這個相關的訓練課程。」

疫情來勢洶洶,影響社會各個層面越來越廣,如何因應也考驗主政者的應變能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中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