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:WHO繞著中共搞砸防疫 美暫停資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週二(7日)發推文譴責世衛 繞著中共轉,在今天台北時間上午六點記者會上,川普也宣布,美國中止對世衛組織的捐款。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WHO,世界衛生組織接美國大量資金,美國占總捐款很大一部分,他們批評也不接受我的(對中國)旅遊禁令 ,在我一開始決定時,他們錯了,他們做錯了很多事,他們繞著中共轉(China centric)」「我們會停止對世衛組織注資」。

川普也在推特寫道,「世衛真是搞砸了。過去,大筆的錢都是美國捐給它的,現在卻以
中共為中心。」川普還說「幸好,我一開始就拒絕了他們的提議,沒對中共開放邊境。為何他們要給我們如此錯誤建議?」據統計,美國每年向世衛捐款超過5億美元,占世衛年度預算的四分之一。目前全球連署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下台的人數,已經超過74萬人。

不過,在白宮簡報會8日的記者問答環節中,川普又給予世衛空間,他說,會看看美國對世衛的捐助,但不是現在就暫停捐款。他說,世衛給了很多糟糕的政策建議,同時也在消耗很多能量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