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海外寄口罩 王美花:2個月30片 超寄有刑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】台灣口罩產量穩定,經濟部表示,明天(4/9)起可將口罩寄給居住在國外的配偶或子女等二親等,兩個月內最多寄30片口罩,可分批寄送,民眾需先上網填寫輸出許可證,確認身分後,憑手機簡訊即可去郵局或是快遞寄送。

經濟部政務次長 王美花:「顯示你的手機的許可證號碼給郵局,郵局會幫你列印出來,然後郵局列印出來會幫你貼在你的郵包上面,這樣你就可以,繳了錢你就可以去寄了,那當然,因為現在很多航班不通,所以還有一個可能,你就是要利用快遞,給快遞看你的這個許可證號碼,那快遞有這個號碼,他就可以去做簡易的報關,那這樣你就也可以寄出去了。2個月內你可以寄30片,你如果分成2次寄,2次加起來30片當然也是可以的。你如果超過30片,你其實如果被我們查到,其實是有很重的處罰的。」

王美花也表示,寄送超過30片會有刑責,希望大家不要違反。而媒體也關注,開放民眾寄送口罩到海外,加上援助口罩給其他國家,是否代表目前台灣口罩量足夠,王美花也表示,目前口罩產量穩定,只要大家省著用,2周9片絕對夠,現在看到其他國家處於險境,如果可以適時伸出援手,台灣國際形象也會提升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