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碼助全球抗疫 美國務卿:民主是答案.專制撒謊侵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記者會宣布,在之前2.74億美元援助的基礎上,再加碼2.25億美元的衛生、人道、經濟援助,幫助世界應對疫情。他回應媒體表示,應對疫情危機,民主制度才是答案,專制制度也許表面解決問題,卻加劇了所有專制弊端,說更多謊言、極大傷害人民與世界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美國仍是世界的人道與善良的領航者,在這場全球性大流行中。今天我可以確認,美方準備承諾額外的2.25億美元,的衛生、人道與經濟援助,進一步推動全球應對疫情的努力。我聽到有人說,還是專制制度能更好應對危機;我必須告訴你們,他們的理解完全錯誤。民主制度才能很好的應對危機,才能保護民主與自由。專制制度在危機時會做什麼呢?它們變得更侵略性、它們(剝奪)否定人們的權利,它們撒更多的謊。它們在危機時期所做的一切,是加劇了專制國家的弊端,儘管在某些情況下,它們也許能以某種特定方式,解決了特定問題,但那僅僅是從表面上解決了他們面臨的危機;最終它們不僅會給本國人民造成極大傷害,還將危害到世界上其他人。而民主所做到的就是,美國今天正在做的事,我今天談到的,他們(民主國家)共享資源,他們協助整個世界抗擊全球的流行病。你們看到了總統的特別工作小組所談的,我們在治療上做出的出色成績,以及美國在疫苗研發所做的卓越工作,我們和世界上民主夥伴們,合作研發。要知道,民主才是危機時期的答案,而不是要朝著專制方向發展。」

被記者問到應對假訊息問題。蓬佩奧表示,每個國家都有誠實透明的義務,;國家間的合作需要實質的透明、及時、開放;如果有國家以不同的核心理念行事,就做不到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