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解封 陳時中:疫情發源地高度警戒.需觀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】中國大陸武漢在星期三的零點起,解除封城。不過據消息指出,城內至少還有一到兩萬名無症狀感染者。再加上武漢解封後,還是有小區管制。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對於病毒發源地,持續保持 高度警戒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看到的一些訊息裡面,它(武漢市)還進行小區管制,那還有這個橙色、紅色或是綠色的健康碼。換句話說在這裡面的一個解封,確實的裡面的情況是怎麼樣,我們也需要觀察。」

坦言對於武漢市解封情況,還需要觀察。指揮中心指揮官被問到,武漢市解封後,武漢台商能不能自由返台,還是仍然需要透過包機和類包機返台,陳時中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在有註記的情況下,那事實上現在仍然是管制的。所以這會有登機管制的問題。那另外一方面,包機或類包機,那也需要協商。」

消息指出,武漢市至少有1至2萬無症狀感染者,解封後人口的流動成為隱憂。而台灣對於中共肺炎發源地,始終採取較為謹慎的態度,來擬定防疫措施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武漢它是第一個就封城的,它是一個發源地,我想換作任何一個作決策的人,一定對這樣的一個發源地,一定持以高度的警戒。所以對它是比較嚴格,可是對中國並沒有。中國也好、美國也好、日本也好,很清楚在回來,要進行居家檢疫14天。我們對中國並沒有比較嚴厲啦。」

陳時中表示,社會常常認為政府對中國比較嚴格,但台灣政府只對武漢比較嚴格。直接以各地疫情爆發的時序來看,專家是根據疫情狀況來研擬限制措施。因為病毒不分國界,抗疫時是看病毒影響多大,去做專業決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