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出善念!倫敦米其林主廚免費餐盒助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】英國的餐廳在封城措施之下被關閉,客人不再上門,營收瞬間歸零。但是,倫敦一位米其林星級主廚,依然到餐廳製作餐盒,免費送給有需要的人。面對疫情,主廚不顧自己的損失,反而送出善意,幫助弱勢。

俐落的處理砧板上的食材,再將料理好的食物裝入外賣盒,米其林星級主廚黃震球(Andrew Wong)一如往常,來到位於倫敦皮姆利科(Pimlico)的旗艦餐廳掌廚,不同的是,現在他是為需要幫助的人,準備免費餐盒。

在英國封城措施之下,原本每天可接待120名饕客的餐廳,收入瞬間歸零。在這個困難時刻,主廚仍然希望讓員工有班可上,讓弱勢族群得到幫助。

米其林主廚 黃震球:「我認為這很重要,因為在過去八年,我們一直很幸運,當地居民一直很支持我們,如果我們能在這段時間做些事情支持社區,我們一定會嘗試 。」

餐廳依照可取得的食材量,每天製作50至100個餐盒。但是,採購與配送是必須面對的難題。

米其林主廚 黃震球:「目前,如果可以一天為單位,為人們提供幫助,那麼就專心去做。再去想明天、明天的事。你知道的,我們所有的商業計劃都已不復存在。」

餐廳原本雇用70至80名員工,年營業額可達數百萬英鎊,如今卻因疫情陷入經營危機。

米其林主廚 黃震球:「這個世界上,有些事情比利潤和金錢更重要。如果我們倒閉了,至少是懷著一顆善良的心去嘗試而倒閉。」

主廚認為,維護客人健康比維持餐廳生意更重要。在此危機時刻,他願意挺身而出,盡一己之力幫助他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