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派指港警418大抓捕「早有劇本」民陣:七一無懼上街

民陣召集人的岑子杰,公民抗命,無畏無懼,民陣已申請7月1日遊行,必定走上街頭。(香港大紀元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】港府418大肆抓捕十多名民主派重要人士,包括「香港民主之父」李柱銘、大律師何俊仁、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;多方消息指,理由是反送中期間的集會遊行。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表示,這是「秋後算帳」,拘捕行動與中共中聯辦及港澳辦的聲明「在時間上太巧合」,令人覺得早有打壓劇本。民陣表示,已經申請7月1日上街遊行,堅持五大訴求。

香港獨立媒體報導,公民黨議員楊岳橋表示,當局,在立法會討論防疫抗疫基金之際進行大搜捕,作出政治秋後算帳,「無心抗疫」。

議員:抓捕行動與中共兩辦「國安聲明」時間巧合

民主黨胡志偉批評當局,利用法律空子壓制香港的言論自由,強調8.18遊行雖然不獲發不反對通知書,但遊行過程一直相安無事,認為大搜捕行動不單打壓集會自由,更是製造寒蟬效應。他又認為大搜捕的時間時間上「太巧合」,與中共兩辦就「國家安全」所發的聲明不謀而合。

莫乃光也指出「沒有最黑暗,只有更黑暗」,認為由兩辦聲明至大搜捕行動都令人覺得早有劇本,「聽日後日仲有咩行動?幾多議員一離開會議廳就被捕?」批評政治打壓已不留半點喘息空間。

社民連:濫捕溫和民主派,林鄭與港人作對

社民連、工黨、職工盟和支聯會下午到長沙灣警署門外聲援被捕人士。署內警員廣播,聲稱社民連和工黨等人已違反「限聚令」。抗議者高呼「濫捕可恥」、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。

民主派指港警418大抓捕「早有劇本」民陣:七一上街遊行(香港大紀元)
民主派指港警418大抓捕「早有劇本」民陣:七一上街遊行(香港大紀元)

社民連副主席岑子杰炮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警察,指今次濫捕較溫和的民主派,是和香港人作對。身兼民陣召集人的岑子杰重申,港人不會忘記警察在反送中運動中打壓和傷害年輕人,他斥責當局罔顧民意反對,硬推《逃犯條例》,迫使市民上街。岑子杰表示,民陣已申請7月1日遊行,必定走上街頭。

工黨主席郭永健批評警方濫捕,抨擊中共港澳辦和中聯辦恐嚇香港人。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,斥責特首林鄭月娥在疫情下進行政治大清算、在給香港「添煩添亂」,蒙兆達強調,港人不會畏懼,只會更堅定地爭取五大訴求。

418被捕名單,15人14警署

李柱銘 中區警署           
何俊仁 北角警署
李卓人 長沙灣警署
梁國雄 牛頭角警署
吳文遠 長沙灣警署
黎智英 九龍城警署
吳藹儀 灣仔警署
梁耀忠 油麻地警署
何秀蘭 香港仔警署
陳皓桓 屯門警署
黃浩銘 沙田警署
單仲楷 葵涌警署
區諾軒 秀茂坪警署
蔡耀昌 東涌警署
楊   森 西區警署

去年8月.10月港警阻撓集會遊行 港人堅定無懼上街

去年香港全面爆發反送中運動後,民間人權陣線(簡稱民陣)曾發起數次大型領會遊行活動,要求真普選,落實五大訴求。

2019年8月18日下午,民陣於維園舉行集會,主題是「煞停警黑合作,落實五大訴求」,要求警隊高層下台,包括警務處處長盧偉聰、副處長鄧炳強等。民陣原本申請從維園到中環遮打花園的遊行,但警方只對維園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。8·18維多利亞公園集會打破歷史記錄,主辦方宣布有170萬人參加。

8月31日,民陣發起主題為「爭真普選 呼籲撤銷『831決定』」的大遊行集會,但被警方發「反對通知書」,已上訴。

10月1日,是中共篡政70周年,民陣發起十一「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」的集會和遊行遭警方拒絕,但仍有港人承接民陣的遊行路線。

10月20日,民陣發起「1020九龍大遊行」。在出發前,很多人聚集在出發地的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。當天的遊行被警察封殺後,民主派三名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、梁國雄、何秀蘭,聯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以個人身份發起遊行,「廢除惡法、獨立調查、重組警隊」的遊行主題不變。下午1時半左右遊行隊伍出發。

(記者張東旭)

延伸閱讀

港府418大抓捕報復!李柱銘.何俊仁.梁國雄.李卓人至少14人
港418大抓捕 台陸委會:造寒蟬效應.籲回應港人訴求
時代力量譴責「418大抓捕」 籲中共.港府勿「以疫謀鎮」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