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會考5月中旬登場 戴口罩量體溫取消英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】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6、17日登場,因應中共肺炎疫情,國中教育會考將採高規格防疫措施,台中市長盧秀燕30日上午前往惠文高中考場,巡視有關教育會考防疫整備情形。

站在熱像儀前,市長盧秀燕實地模擬演練考試當天量測體溫動線,只要體溫正常就可以直接進場考試,超過37.5再二次測量,如果真的體溫過高還是可以應考,不會影響考生權益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體溫超標的話也是可以應考,不會影響到你們的權益,但是他的教室是特別考場是特別準備的,一間不會超過5個人有特別人服務。」

為因應中共肺炎國中教育會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,除了測量體溫,學生必須配戴口罩應試,不開放家長陪考,考場將維持全面開放冷氣但前後門跟窗戶都要打開,國中會考也取消了英聽測驗改以閱讀為主。

惠文高中校長 王沛清:「今年特別考場有規定,開冷氣以外要開窗戶跟前後門,所以怕影響孩子在英聽上面公平性,所以今年特別把它取消掉了,希望孩子不要因為環境的因素影響到考試。」

五月中旬的國中會考對考生們非常重要,盧市長特別提醒考生,因為當天要量體溫,請考生們要注意抓緊時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