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航遭中共施壓矮化台灣 22家正名了!|台灣速速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】台抓到中共介選!國台辦急否認 陸委會回擊

台北地檢署依違反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等罪,起訴中國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林懷等7名台商,中共國台辦今(9日)稱這是破壞兩岸關係,危害台胞利益。陸委會表示,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,對於涉及違法的案件,都是由司法機關依據法律獨立審判,正告北京應正視兩岸現實,尊重及學習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,切勿介入台灣選舉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。

===

外航遭中共施壓矮化台灣 22家正名了!

中共在2018年時,要求經營中國航線的外籍航空公司在訂票網頁上,把台灣改為「中國台灣」或「中國台灣地區」,許多航空公司屈服中國壓力,不過,外交部近日在回覆給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的書面質詢時說,截至4月6日止,雖仍有39家未改變對我之不當稱謂,但經我駐外館處力洽正名成功者計有22家,但沒有透露正名成功的航空公司名稱。

===

疫情衝擊 首季入出境人數較2019年大減300多萬

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全球,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,台灣今年第1季入出境人數僅有361萬5349人、355萬2631人,均較去年同期減少300多萬人,其中3月入出境人數更是低到僅有21萬6002人、19萬7400人,逼近2003年SARS期間單月的入出境人數。

===

里民拒設基地台遭斷訊 彰化和美上千人哀嚎

彰化和美鎮柑井里民因為不滿住家附近架設基地台,遂出面發聲抗議。於是電信業者「從善如流」關掉訊號,影響上萬當地居民全都「停格」無法撥打手機電話,也不能在外用手機上網。生活大受影響,連用Line、玩寶可夢也沒辦法。村民決定下週開會再議,重新投票決定是否裝設基地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