擬漲健保費 陳時中:結構面討論.去蕪存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7 日訊】帶您看到,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媒體專訪,談到有調漲健保費率的想法,超過平均就醫次數上限,將拉高部分負擔,並提出配套措施,如排除重大傷病、弱勢族群等。周日(17日)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也回應這個議題。

 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整體來講,台灣這個健保費,到目前來講是應該要調。那如果要調的時候,我希望是從比較大的結構面,來做一些討論。那不要喪失了本來的我們一個社會保險的的精神,量能付費的精神,Single-payer單一的保險人,這樣的一個結構下,那怎麼樣讓健保的制度,能夠更完整、更健全,以這樣的角度來思考。台灣健保這麼多年來,其實都做得非常地成功,那也是在世界,大家所矚目的,但是整個的制度裡面,當然有它的優點,有它的缺點。我們怎麼樣能夠去蕪存菁,把好的留下來,那把有問題的地方做一個改善,那這必然是要經過各界的一些討論。」

陳時中是台灣健保制度的重要推手之一。他表示,健保費率調漲是嚴肅的議題,今年國衛院、健保署、健保會都會有相關討論,希望集思廣義,讓健保制度更完整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