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台更名風波 石垣市長:意在反制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】近來,釣魚台更名風波,在政壇引起話題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再次說明,台灣駐那霸辦事處,兩度致電石垣市長中山義隆;中山義隆回應台灣指出,此案起因是中共公務船近期頻繁進出釣魚台海域,引發民眾強烈反彈,所以才會舊案重提反制中方。

(聲音來源)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目前,我國政府正在全力處理這一個爭議,我們希望它能夠圓滿的落幕,來確保我國漁民的捕魚的權利。此外我們看到,駐那霸辦事處也已經兩次打電話給石垣市的市長,中山義隆表示,他們想推動的議案,雖然是地方性的事務,但是可能會波及到台日兩國友好的關係,我們請石垣市要務必審慎的自制。根據日本的中山市長他的表示,本案石垣市的議會它曾經在2018年6月的時候,就已經要決議變更,這個地籍名稱,但是他們都一直沒有執行,但是最近因為中國的公務船,很頻繁的進出釣魚台領海的領 域,並且他們多次的驅逐日本的漁船,在去年我們看到他們中方就驅逐約30起,而今年呢,年初到現在就已經十多起,所以引發日本當地的民眾強烈的反彈,因此這個舊的案子又被重新來提出,來據以反制中方。」

日本石垣市提案將管轄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由「登野城」改為「登野城尖閣」,宜蘭縣議會上週通過臨時動議案,建請縣府將釣魚台正名為「頭城釣魚台」,以捍衛管轄權。國民黨也召開記者會表示抗議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