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十足目虹彩病毒」侵台!蝦場中招急撲殺|台灣速速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】登山失聯10天!屏安醫院副院長奇蹟生還

屏東縣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欣正6日在義棚集山區迷路失蹤,搜索多日未找到,今(16)日上午傳來好消息,在近瀑布處尋獲發現楊欣正。他的頭上有長達數公分的撕裂傷,由於楊欣正受困地點在山區交通不便,搜救人員派出直升機進行吊掛救援作業,山區現場的樹枝茂密,對吊掛作業也增加了困難。

===

花蓮飆39度高溫 2020年首發紅燈示警

酷熱到周四。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今天(6/16)各地天氣晴朗炎熱,花蓮富源出現全台最高溫39度高溫,台北市高溫來到36.7度高溫,基隆也有36.1度。

===

洛桑世界競爭力評比 台灣全球第11亞太第3強

瑞士洛桑管理學院(IMD)今天公布2020世界競爭力報告,台灣排名第11,較去年大幅上升5名,創2016年以來最佳成績,在亞太國家中高居第3;台灣政府效能排名全球第9。

===

中國「十足目虹彩病毒」侵台!蝦場中招急撲殺

中國今年4月底傳出沿海蝦子感染「十足目虹彩病毒」,造成蝦子大量死亡,台灣蝦苗雖是從泰國越南進口,未直接中國進口,但農委會也趕在5月22日公告「十足目虹彩病毒之指定輸入應施檢疫物及檢疫措施」,5月29日起進口蝦需檢驗此項病毒,沒想到仍舊無法防堵,不到半個月就在新竹一螯蝦場確診已全面清除銷毀,新北市一白蝦場疑感染,農委會也緊急檢測全台養蝦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