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華Q2營收回升醫療現急單 中長期看好AIoT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】工業電腦大廠研華今天(5日)召開法說會。研華預估,受疫情影響,導致大型客戶的專案暫停或延遲,第3季營收將季減3.2%到7.4%。不過,在高毛利產品線出貨成長下,下半年的毛利率,可望維持4成的水準。中長期則是看好AIoT的發展潛力。

工業電腦龍頭研華第2季營收大幅回升,營業毛利57.66億元,單季EPS衝上3.29元,累計上半年EPS 5.14元,優於去年同期5.02元水準。但第2季接單狀況,比首季下滑約10%,顯示許多客戶受疫情影響,導致專案暫停或延遲,將反應在第3季營收。

研華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 陳清熙:「北美跟中國,那接單狀況是平平,沒有特別的,那歐洲還是會呈現個位數的衰退局面,但是歐洲比較,對我們來講比較好消息,是7月的接單還不錯,已經開始領先出貨19%。」

以產業別來看,研華在零售和電競,受封城影響最大。在醫療和半導體產業,表現非常亮眼,床邊照護與呼吸器,都有急單。不過,在非急迫性醫療,像是牙醫、美容以及醫院基礎建設,需求則是延遲。

研華Embedded IoT總經理 張家豪:「醫療的部分,我們在3、4、5月,拉貨拉的非常兇,有的客戶甚至是,幾倍的訂單在拉貨,但是呢,有些產業,他的醫療不是全部產業都拉,呼吸器拉的非常兇,那牙科的就沒有在拉了。」

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:「IoT解決方案,一定會上來,但是,是不是今年,是不是明年,我都沒有很把握,因為中間還有很多的障礙,還沒有過。」

研華短期營運偏向保守,但仍看好AIoT在中長線發展潛力。持續擴大雲原生架構工業數據平台,結合研華的工業邊緣運算,加速AIoT解決方案落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