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駁斥共媒「求和」宣傳 立委籲勿落統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共機連續兩天擾台,在台灣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,進行大規模海空操演。而就在這期間,國民黨宣布將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,還被中共官媒稱是去求和,對此,國民黨緊急反駁要求中共媒體把影片下架,而其他立委則表示,台灣黨政人士不該落入中共統戰圈套。

中華民國國防部以及外交部,10日晚間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公布共軍在9號、10號連續兩天,在台灣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(ADIZ),進行大規模海空操演,國防部表示,這已經構成嚴重挑釁。

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:「(中共)這個所謂戰狼式的外交,它不只是針對台灣,它針對所有全世界都用這樣子的方法,來去欺負,包括欺負它鄰近的這些國家。國際社會對這種做法的的一個反對,而不是像過去一樣,好像台灣自己面對中共,現在時代已經完全不同了。」

民進黨籍立委 鄭運鵬:「(中共)他們這樣的挑釁動作是讓國人,不但不恐懼,而且對於中共的排斥心是更高,那國際上面不但不會怕說,像過去一樣怕介入,現在國際上面反而支持台灣,所以中共一樣的動作,效果反而是相反的。」

然而就在共軍擾台之際,國民黨卻宣布,將派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參加今年的海峽論壇,不過還沒去就被中共官媒稱,王金平這次率團出席海峽論壇是要來「求和」。

對此,國民黨回應,這完全與事實不符,是中共官媒「中文不佳」,還要求中共官媒把影片下架。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:「這樣的一個言論,完全無助於兩岸的正面的交流跟互動,所以國民黨表達嚴正的抗議,那大家也看到這一個影片也已經被下架。」

然而,其他台灣立委表示,國民黨不該參加中共的論壇,落入圈套。

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:「非常反對這個不管是國民黨,或是說這些黨政人士,台灣各個不同黨派的黨政人士,去參加這種中共設下來的圈套。中共政府可以對全世界宣傳說,台灣派出一個前國會議長去跟他求和,我想這個成何體統對不起台灣人民。」

民進黨籍立委 鄭運鵬:「這次的這些兩岸論壇不是只有兩岸的關係,是國際都在看,那中共現在在國際的處境上面非常困難。王金平(前)院長的這一團,會被他們拿去做國際上的樣板,我希望說他們要注意。」

另外,有報導說府方要王金平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,對此,總統府也強調報導捏造、絕對不是事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