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港人來台尋求庇護被扣留?陸委會給出回應

5港人來台尋求庇護被扣留?陸委會給出回應。(圖/大紀元資料照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3 日訊】媒體工作者鐘聖雄昨天(12日)在臉書發文說,5名經東沙島偷渡來台的香港「反送中」抗爭者,至今已被扣留近2個月,他們除不能向父母報平安,也無法會見協助抗爭者的律師及人權團體。陸委會回應,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揣測,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。

陸委會12日晚間以書面形式回應說,政府對港人已設人道援助機制,符合條件者都會給予必要的人道援助,對於外界流傳的各項訊息,「我們認為或有其特定目的,對整個機制或個人可能造成傷害」。

鐘聖雄12日上午在臉書發布文章說,有5名香港「反送中」抗爭者在7月18日經東沙島抵達高雄,至今已遭扣近2個月,「除了極少數的陸委會、海巡署人員外」,就再也沒人知道他們是否安好、過得如何,有沒有什麼想說的話。

這批抗爭者逃來台灣後,除不能向父母報平安外,也無法會見長期協助抗爭者的律師及人權團體。文章也強調,香港需要幫助的遠不只這5人,台灣需要建立一套更明確的援救機制,來幫助這些政治難民。

鐘聖雄指出,陸委會在被媒體詢問此事時,雖沒有承認,但也沒有否認過;他之所以現在證實此事,「是因為我就是將他們帶來台灣的主要協助者」,如今事態的發展與當初想像不同,坦白說他難辭其咎,也對他們非常過意不去,所以將此事公開,讓能幫上他們的人得以及早出手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