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工資.健保一起漲 健保費最多漲70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衛福部今天預告,明年元旦基本工資上調到2萬4,健保費將連動跟著上漲3元,雇主則每個月會增加9元,而部分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等自營業主,須採用第6級投保,每個月增加70元,預估將影響285萬人,健保費一年可多出5億的收入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(2020.10.03):「在疫情相對嚴重的情況下,那應該對於健康要更重視,更要投資的更多。今天不是只有Covid-19(中共病毒),你在醫療上會有很多的問題,那怎麼要讓醫療更健全更好,對我們健康更有保障,這是要思考的一件事情,不過這個想法並不是單一要漲或單一的不要漲,那這是一個全民的對話。」

好,健保會9月25日曾預估,健保安全準備金最多只能撐到明年底,衛福部預計11月將開會討論是否健保調漲費率。而面對反對健保調漲的聲浪,上週六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「2020健保國是會議」時談到,應該要從健康投資的角度看待健保費,並強調沒有投資就沒有健康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