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前蕭美琴投書謝美 前美國防官員喊F-35租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】台灣雙十國慶前夕,中共軍機持續侵擾。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,投書美國期刊指出,台灣承受中共壓力,而來自美國和理念相近國家的明確具體支持,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。雷根時代的美國前國防部副次長布萊恩建議,租借最新F-35戰機給台灣,對抗中共威脅。

中華民國109歲生日前,駐美代表蕭美琴,以「台灣的韌性彰顯了自由與民主的力量」為題,投書美國外交及安全期刊「國家利益」雜誌(The National Interest);蕭美琴指出,自由與民主是台灣DNA的一部分,不僅構成國際社會的基本價值,也將台灣和美國聯繫在一起。

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(2020.10.06):「對於我這一代人來說,那是看到臺灣民主化了;而且多年來當臺灣已達到一定程度基本自由與民主化時,我的目標演變成,試圖確保國際上對臺灣的公平待遇,以及更多的臺灣國際空間。」

蕭美琴文章,同時感謝美國政府對台軍售常態化,包括F-16V戰鬥機,這有助台灣提高防禦周邊領空能力,抵禦幾乎每天入侵的中共戰機。面對中共恫嚇,來自美國和理念相近國家明確而具體的支持,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。

而面對中共軍機頻頻擾台,美國前國防部副次長布萊恩(Stephen Bryen)也在美國《新聞週刊》上直指,美方應該做出更實質的承諾,還建議美方讓台灣租借F-35,以對抗中共的威脅。

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 布萊恩(2018.9.13):「所以我的第一個建議是非常直接明白的,我們需要與台灣和其他可能願意的國家,建立一個高層次的戰略協調對話。」

布萊恩表示,台灣需要一架可以在公路和簡易機場上運行的短距離起降飛機,F-35B是世界上第一架超音速短距離起飛的戰機;而且是垂直著陸的隱形飛機。它非常適合台灣,並有足夠能力保護台灣的所有範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