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高鐵首載人測試!未來時速估達1080公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】觀眾朋友有聽過超級高鐵嗎?這個構想是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提出的,隨後各大集團和新創公司陸續投入研發製造。美國一家運輸技術公司近日邁出一大步,首度搭載乘客展開測試,500公尺的距離只花了15秒,同時集團也估算,如果軌道長度夠長,能夠加速到時速1080公里。

工作人員:「三,二,一!」

倒數的最後一刻,膠囊型座艙成功出發,在真空管道中高速行駛。這是美國一家運輸技術公司打造的超級高鐵,首度搭載乘客展開測試。超級高鐵創辦人兼技術長 Josh Giegel:「這次的測試確實展現了該系統對乘客應該是安全的,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的管道處於低壓環境,就像在50公里高空飛行一樣。 因此通常只有穿著太空服的人才能飛。昨天我和Sara只穿平常的衣服便搭車了,因此,我們將車輛設計成對我們來說是安全的,足以讓我們搭乘。」

超級高鐵的秘密武器,就是透過電磁懸浮技術,讓運送艙能夠在真空管道內幾乎沒有噪音的行駛。從紐約到華盛頓的旅程,只要半小時,速度比商用噴射機快了兩倍,是一般高鐵的四倍。其實,超級高鐵的構想,一開始是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提出,隨後各大公司陸續投入研發製造。這回美國維珍集團邁出第一步,實現載人試車,以時速172公里行駛,500公尺的距離只花了15秒。

超級高鐵創辦人兼技術長 Josh Giegel:「我們現在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獲得商業搭載乘客的安全認證,然後在此同時間或是一些時間之後,開始建造一條通道 。因此,我們預計在2030年結束前,開始在全球範圍內展開幾個營運項目,其中關鍵部分是有商業搭載乘客的安全認證。」

在載人測試之前,超級高鐵已經在美國內華達州進行400多次無人測試。維珍集團估算,軌道如果夠長能夠加速到時速1080公里,同時不會產生碳排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