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12月18日盛大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202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於12月18日展開,周三(9日),嘉義市長黃敏惠等眾多貴賓,齊聚市府一樓大廳,欣賞嘉義高中音樂班、他拉喇叭團及音樂劇歌手史博偉演唱,為國際管樂節暖身。

在嘉義中學音樂班小號手的演出下,啟動202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。台灣師大音樂系葉樹涵教授看到音樂班7位小號手,直誇嘉義市管樂節在他們心靈種下音樂種子,會在未來開花結果。

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 葉樹涵:「不是只有辦管樂節大家熱鬧一下,是真正的在教育上面扎根,在音樂教育上面的扎根。」

202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藝術總監 夏學理:「管樂節絕對不是音樂結束就結束了,管樂節的餘音繞樑,讓一代又一代的孩子,在走過第1屆到第29屆、乃至明年的30屆,將會餘音繞樑,可以串聯從嘉義到台灣、從台灣到亞洲,從亞洲到世界。 」

今年管樂節更製作管樂節有史以來的第一齣「管樂劇場」,結合管樂與推理戲劇的表演,將於明年1月1日在文化局音樂廳首演。12月19日下午,並有54支的表演隊伍參加管樂踩街嘉年華,同日晚間6點體育場也將舉行120分鐘不斷電表演的跨界晚會。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精彩的表演就再嘉義市的體育場,往後我們陸陸續續會有室內的表演、室外的表演,走到社區、走到公園、走到公共空間,希望整個城市都是你的音樂廳。」

黃敏惠市長也提醒觀眾,為配合中央防疫,管樂節踩街、晚會及室內外音樂會,均須全程佩戴口罩,請大家一起遵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