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導火災預防 2021年台中消防月曆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】再過兩個禮拜,就要邁入新的一年,台中市府消防局,16日發表2021年消防形象月曆,由21位台中市打火英雄,以及搜救犬鐵雄擔綱演出,上山下海耗時三天三夜拍攝,希望藉由形象月曆,宣導火災預防及災害應變知識。

同為消防員的夫妻檔,帶著一雙可愛的兒女一同上台走秀;還有身材健壯,背著消防器材的打火英雄,他們都是2021年台中市消防形象月曆的模特兒。

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消防員 李怡樺:「我們拍了一個就是我們的月曆有出現的封面,是我們所有人的背影就是穿著消防衣的背影,象徵著我們消防員一起守護台中的意象,真的是術業有專攻,拍攝是一個有點困難的事情。」

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消防員 柯冠銘:「拍月曆這個其實是沒有想過,會想要當消防員是因為我覺得是一個滿熱血的人,所以就來當消防員。」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我們的甄選標準不是只有體格,不是只有外貌,最重要要有功績,要有功績才能夠擔任我們的形象大使,因為這些同仁出生入死,守護我們的台中市守護市民。」

今年共有21名消防員參與形象月曆拍攝,其中有3對夫妻檔,還有曾立下救災功績的搜救犬鐵雄也參與拍攝,搭配古董消防車等場景,展現出消防專業外,也呈現對家庭、動物關懷的溫馨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當我們欣賞這麼精美好看,另人感動的月曆時,要特別注意,它下面所標示的防火知識、救災的知識,這個很重要這才是重點。」

消防形象月曆主要是宣導火災預防、災害應變與緊急救護,年關將近,盧市長提醒市民,小心火燭注意安全,希望每時每刻都能夠平平安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