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峰會英相主持週五登場 病毒.中共威脅將成議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】G7七大工業國領導人峰會即將在線舉辦,英國首相強生表示,峰會上將討論推動全球中共疫苗公平分配、疫情後的各項復甦計劃等,並將呼籲國際社會查清中共病毒的確切來源。

睽違十個月,七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即將在19日登場,由英國首相強生主持,峰會上將討論推動全球中共疫苗公平分配、疫情後的各項復甦計劃及如何預防未來的流行病等。強生也說,他將在峰會上呼籲國際社會查清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的確切來源。

英國首相 強生(2021.2.15):「很明顯的,大多數的證據看起來都表明,這種疾病起源於武漢。因此,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儘可能多地了解這種情況(疾病流行)的發生方式,以及人們所問的人畜傳染性疾病的問題,我認為我們儘可能需要更多的數據。」

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週三在接受BBC採訪時也表示,中國(共)必須就疫情大流行全面配合世界衛生組織調查,以便讓世界瞭解到誰應該負起責任。

而這次G7也是美國總統拜登的首次與會,白宮發言人莎琪說除了疫情應對,拜登還將討論所有工業國家為復甦提供經濟支持的重要性,以及更新全球角色,來應對中國等經濟挑戰。

(聲音來源)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:「明天早上,拜登總統將與世界各國領導人一起參加七國集團的虛擬峰會,這將是自2020年4月以來七國集團領導人的首次聚會。拜登總統還將討論,進行投資來增強集體競爭力的必要性,以及更新全球規則,來應對諸如中國(共)所帶來經濟挑戰的重要性。」

另外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英、法及德國外交部長在週四舉行線上會議,討論了伊朗和其他急迫性議題,根據法國外交部聲明,四國外長也同意密切協調,因應中國(共)構成的全球性挑戰,並有必要在一系列議題上合作。

同一天在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對話中,四國外長重申對「自由開放的印太」的共同願景,並強烈反對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,也被認為暗指中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