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 指揮中心:國籍.外籍機組員將分流居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】好,華航及諾富特飯店的疫情延燒近半個月,目前相關病毒傳播鏈已經有26人確診。今天(3日)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11時,召開防疫會議,並下達四點裁示。指揮中心也緊急開會討論機組員檢疫流程,包括機場專用通道、專車,及外籍、國籍機師的防疫旅館都得分流。

華航機組員確診,燒出諾富特飯店內可能有隱藏傳播鏈,除了入住飯店的機師,包含飯店員工、員工同住家人、飯店外包人員都染疫。指揮中心宣布,針對航空機組員,要強化落實防疫管理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未來諾富特清消完畢之後,諾富特要執行這個防疫旅館的這個任務,限這個國籍機師的部分,就不再接這個外籍機師。那外籍機師的這個過境不入境的這些措施,就由民航局來協調出一家專屬的防疫旅館。」

陳宗彥表示,民航局將與桃園市府協調一家防疫旅館,只收住外籍機師。並研究是否針對防疫旅館,核發一次性卡片。然後請民航局協助航空公司,檢視國籍機組員在外站,是否有與當地航空業人員近距離接觸。此外,針對國籍航空機組員落地台灣後,會先進公司再到檢疫地點,會研議檢討用其他方式替代。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,再次到桃園視察防疫旅館人員接種疫苗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一到三類的(疫苗接種對象)人員的家屬,都可以,今天已經開始都可以打了,所以鼓勵大家,具有身分(資格)的,盡快來打,那我們也會逐步地來擴大施打的對象。」

防疫面臨考驗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召集防疫會議,下達四點裁示,包含檢視防疫作為是否需要加強、滾動檢討擴大公費疫苗接種範圍、請指揮中心透過專家會議討論,以專業支撐防疫作為,以及防疫要求趨嚴,要事先告知受規範對象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淑霞 黃彥菱 台北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