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與鋒面「南北雙夾」全台16縣市發豪大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】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,暴風圈進入恆春半島,強度也持續減弱。氣象局預估,可能減弱成熱帶低氣壓,晚間8點30分將有機會解除陸上、海上颱風警報。而今天受到颱風及梅雨鋒面南北夾擊影響,下午多地傳出淹水災情,水利署也對北北基桃及南投縣5縣市,發佈淹水警戒,氣象局則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,而週末全台也都會下雨。

大雨傾盆而下,受到梅雨鋒面與彩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北市午後強降雨,造成不少路段出現大面積積水,氣象局除了一度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,下午也針對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在南邊有彩雲颱風,北邊有梅雨鋒面互相接近的情況之下,再經過太陽的照射,我們可以看到旺盛的對流雲系開始發展了,在大台北地區、基隆地區、北部山區和中部山區,都下了明顯的降雨。」

氣象局表示,彩雲屬於強度最低的颱風,持續往東北方向前進,4日下午到5日清晨這段時間最接近台灣,恆春半島到綠島、蘭嶼可能達到9到10級陣風,但不管颱風是否減弱,週末全台都會有雨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梅雨鋒面逐漸靠近,今天晚上星期六下星期天,就在我們上空,這一段時間,尤其在週末各地降雨明顯,尤其在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,下雨的時間長,會有短時的強降雨,也會出現局部的大雨或豪雨,甚至在南部山區,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豪雨。」

這波雨勢可望能為水庫解渴,但氣象局提醒,這樣的瞬間強降雨、閃電、雷擊與強陣風的劇烈天氣,可能造成災害,觀眾朋友要注意防災與留意即時天氣資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