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台灣水果 夏雪芒果、紅肉李兩樣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】現在正值台灣夏季水果,芒果和紅肉李的盛產季節,台東的夏雪芒果在縣政府的支持下,已經成功開拓香港、澳門、新加坡超過1000箱的訂單,而種植在嘉義太和山上的紅肉李,還高掛在樹上,訂單還沒著落,同樣果農兩樣心情。

剛下過大雨,還沾著雨滴已經轉色的紅肉李,結實纍纍,果肉鮮紅欲滴,相當誘人。

果農 鍾先生:「紅肉李種的好吃,就施肥問題,施肥就是靠高磷鉀的肥料。」

嘉義梅山太和的紅肉李已經進入採收期,卻遇上疫情影響,遊客進不來,宅配通路也大塞車,果農很無奈。

果農 林先生:「(賣不出去)就靠網路啊,網路銷不出去就當肥料。」

相對於當季水果台東的夏雪芒果,因為縣政府已經拿到香港、澳門、新加坡1000箱、國內市場1500箱的市場,但是也有小農認為緩不濟急。

果農 游先生:「政府有輔導,可是哦並不能保證怎麼賣出去,我們台東這邊賣芒果大概有幾種方式在賣,一種就是把貨採收下來之後送到果菜市場,大部份都是送往新北市的果菜市場拍賣,但是拍賣的價格並不會很理想,像我個人是另外開發網路宅配,比較好的價格大概都是賣在網路,都從網路上賣走。」

農夫看天吃飯,連幾天的大雨才解除乾旱現象,現在又因為疫情延燒,影響當季水果的通路,眼看著紅肉李即將豐收,只能期待國內疫情早日解封,回復以往的榮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