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相仍未白!河南官方改稱302死 地鐵14、隧道6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】中國河南爆發洪災,至今,傷亡人數一直成謎。中共官方8月2號罕見通報承認,河南洪災造成302人死亡,官方公布的罹難人數突然猛增,光鄭州,就有292人死亡,不過,官方仍稱地鐵僅14人遇難,淹沒數百輛車的京廣路隧道,只有6人遇難,引發更大的質疑聲浪。

中共官方7月29號曾通報說,有99人在洪災中罹難。然而,民眾質疑,在大陸社交媒體上湧現大量尋親貼文,遠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死亡和失蹤數據。從網路傳出的洪災現場影片推測,實際傷亡數據遠遠超出中共公布的數據。

8月2號,中共官方突然改口,河南省政府防汛救災新聞記者會上的報告,將罹難人數一下子猛增了3倍多。

「河南省因災遇難302人,50人失蹤。」

其中,光鄭州就有292人死亡、47人失蹤。新鄉市遇難7人,失蹤3人;平頂山市遇難2人;漯河市遇難1人。不過,對於外界關心的鄭州地鐵、隧道淹水事件,官方仍然堅稱:地鐵5號線14人遇難,京廣路隧道6人遇難。

僅京廣隧道來說,根據官方報導,就已經發現了200多輛被洪水浸泡的汽車殘骸。根據倖存者的描述,快速灌滿隧道的大洪水,想要逃出來困難重重。隧道經過5天抽水,現場排查僅發現6名遇難者,這一數據飽受民間質疑。

官方新一輪的通報,不僅無法平息質疑的聲浪,反而引發更多猜測。許多網友表示,人命關天,「感覺還有更多沒有出來」、「隧道就真的只有6人遇難嗎?請查清楚,還逝者一個真相」。

新唐人記者鳳華、姜迪亞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