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4466票差距被罷免 速看台三起罷免過關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】台灣首起立委罷免過關案,回顧過去兩起過關的罷免案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89萬多票當選;後來被以93萬多票的同意票罷免。而陳柏惟是以11萬多票當選立委,一年九個月後,以7萬多票就被罷免,台灣的罷免制度是深化民主?還是加劇政治動員對決?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,他反對因為個案就修法,對於相關討論都尊重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罷免是民主的一部份,民主有選舉當然一定會有罷免,對於罷免的結果我們都充分尊重,所以我反對因為個案就修法,但是立法院的討論這部分,我們給予尊重。」

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:「每一位民意代表,今天真正要面對的是他的選區的選民,有沒有認真負責地表達民意,有沒有關心民眾最辛苦、最苦難的時候,還有平常對選民的服務,這才是關鍵重點。(您贊不贊成補選跟公投綁在一起?)如果就節省公帑、就能夠讓民眾便利的話,當然能夠放在一起是最好,但是一切還是希望能夠尊重選委會時程的安排。」

好,這兩年有三起罷免案過關,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率超過五成,同意罷免比不同意罷免者,多出4466票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